GMORS

材料配方研發

通常沒有一種「標準」配方可滿足所有客戶產品的要求,開發適切的材料對產品性能至關重要。

橡膠是一種熱固性彈性體,具有其它材料所沒有的黏彈性。依材料來源可分為天然橡膠(Natural Rubber)和合成橡膠(Synthetic Rubber) 兩大類。合成橡膠的種類眾多,又可依據其不同的聚合物單體及聚合方式具有良好的物理強度、耐化學特性,能被各行業廣泛的使用,因此正確的選擇橡膠材質及良好的配方設計就非常重要。

配方設計與開發
通常沒有一種「標準」配方可滿足所有客戶產品的要求,開發適切的材料對產品性能至關重要。提升材料技術一直是GMORS 的研發重點,GMORS實驗室擁有專業的研發人員及具備多元化的測試設備。
在橡膠配方和材料開發方面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可根據客戶的要求設計配方和進行測試,並提供符合規格要求且最適合客戶應用的材料,幫助我們的客戶具有競爭優勢。
另外,GMORS也與原料供應商保持良好的關係,必要時與供應商協同開發符合客戶要求的新材料。

一個良好的配方不外乎有三個考量的重點: 成本、規格要求及生產性。如何在這三者之間取得最佳化就顯得非常重要。與其他材料不同,橡膠可與不同的添加劑混合,進而降低成本或改善生產性。這些添加劑包括聚合物、填料 (黑煙或白煙)、增塑劑、硫化劑,促進劑、保護劑 (例如:抗臭氧劑) 和加工助劑等,而這些成分的含量和類型的選擇對於獲得最終性能和耐久性息息相關。

實驗室分析與測試能力
GMORS 實驗室通過 ISO 17025 實驗室認證,測試過程與結果具有公信力。我們不會單純的只將材料研發當作「配方設計」。 
實驗室提供從配方設計和樣品式樣到廣泛的物理測試或化學分析的服務,確保我們所開發出來的材料可符合客戶規格要求,必要時,我們可進行多批量測試並建議規格。
GMORS具有強大的資料庫系統,所有測試結果會收錄到資料庫系統中並存檔,用來幫助研發人員進行材料改進及質量的管控。

實驗室儀器設備清單
capabilities-compound-recipe-design-equipment-photo

Air Plasma 大氣電漿機 
Compression Machine 材料試驗機 
Compression Set Tester 壓縮歪測試治具 
Constant  Temperature  Chamber 恆溫箱 
Differential scanning calorimetry (DSC) 差示掃描量熱儀 
Digital 3D Microscope 數位3D顯微鏡 
Durometer Tester  (IRHD & Shore A)  硬度機  (IRHD & Shore A)
Friction Test 摩擦力測試機 
FT-IR 紅外線光譜儀 
Kneader 捏合機 
Low Temperature Brittleness Tester 低溫脆化測試機   
Low Temperature TR10 Tester 低溫回縮性測試機 
Non-stirred Pressure Reactor 非攪拌式高壓反應器 
Oil Bath 油浴槽 
Open Mixer 滾輪機 
Optical Microscope 光學顯微鏡 
Oven 烘箱 
Ozone Tester 耐臭氧測試機 
PH Value Tester 酸鹼值測試機 
Rheometer  硫變機 
Salt spray Tester 鹽水噴霧試驗機 
Specific Gravity Tester 比重天平 
Tensile Strength Tester 拉力機 
TGA (Thermogravimetric Analyzer) 熱重量分析儀